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个火电项目获重启 国家电网一季度扭亏】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2020-05-25 14: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完善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进入电力领域的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

中共中央 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称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

详情点击

总投资49.96亿元!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正式开工

5月21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施工现场破土动工、机声轰鸣,打响了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正式开工的发令枪,标志着榆能集团又一大型电力项目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长沙规划到2025年建设完成300兆瓦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日前,长沙发布《长沙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在规划重点任务与措施中提到优化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660兆瓦级循环流化床机组 山西中煤平朔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

5月17日15时3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台660兆瓦级循环流化床机组——山西中煤平朔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同比增长0.7%!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5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27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7%。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实施,各参建单位上满弦、鼓足劲,在全国上下有序复工复产的浪潮中抢抓新机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新动力。

详情点击

开封2020年610个重点项目公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日前,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通知,确定开封市2020年市重点项目。通知明确,2020年开封市将实施“7610”投资促进计划,即7大类6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106.6亿元,年度投资目标1000亿元以上(1000.4亿元)。

详情点击

基准价0.374元/千瓦时!黑龙江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黑龙江省近日印发《黑龙江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指出: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截至一季度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达到8.02亿千瓦

截至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达到8.02亿千瓦,同比增长8.4%;其中,水电装机3.57亿千瓦、风电装机2.1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8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406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3%,12.4%,15.6%和19.3%。

详情点击

5.6%!5月以来发电量加快增长释放积极信号

记者18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继4月发电量增速由负转正后,5月,我国全口径发电量实现较快增长,前15天同比增长5.6%,是今年以来同比增长最快时期,显示了经济正在持续恢复改善。

详情点击

两会聚焦 | 陈进行建言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煤电的功能定位

近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陈进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统筹好能源安全、绿色、经济三者关系,重点研究解决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问题,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2×660MW!国家电投分宜发电厂扩建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5月17日23时53分,江西公司分宜发电厂2×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扩建项目1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向168小时试运行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详情点击

账面负债52.9亿元、负债率近420% 又一火电企业破产

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法院近日发布公告,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法定宣告破产的条件。该院于5月9日裁定宣告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2020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当月用电量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累计用电量降幅继续收窄,当月用电量由负转正。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4月发电量正增长 华润电力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6-5.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