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管控

2020-05-26 17:1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农网改造主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切实做好防高温、防高坠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保障人身安全。”5月26日,在济源220千伏勋城变送出工程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人员向项目负责人叮嘱道。

当前,天气炎热,设备运维繁重,配网攻坚、农网改造主网建设有序推进,施工人员容易出现疲劳、中暑等现象。为防范高温天气对施工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施工特点,济源公司多举措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统筹安排,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和施工量,避开高温时段,减少员工在室外作业时的炙烤,采取施工人员轮换作业的方式,杜绝出现赶进度、抢时间、疲劳施工、超负荷作业行为,做到不疲劳作业、不带病上岗。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主度,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及施工作业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对施工作业进行全程监管,及时发现、纠正违章行为,消除不安全因素。强化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前会对施工现场的危险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提醒,以及夏季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克服施工人员松懈和麻痹心理,增强员工高温作业下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高温防暑措施。对于现场施工区域做好防范措施,备足饮用水及防暑药品,并制定有效地应急处置措施,防止施工人员因中暑、疲劳、脱水引发安全事故,做到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度两不误。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主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