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永泰能源加快推动债务重组工作 全力打造综合能源产业集团

2020-05-27 12:13来源:证券日报作者:石运来关键词:永泰能源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永泰能源召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互动交流。

全力推动债务重组工作

毫无疑问,自2018年7月初因流动性困难出现债务问题以来,永泰能源的债务重组进展便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对此,永泰能源董事长王广西在说明会之初便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公司债务重组的方案已经债委会主席行一致通过,需要沟通的债权人,也已大多数同意方案,正在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公司将加快债务重组的各项工作,按照债委会及相关单位要求,力争年内完成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债务总额、负债率将回到正常水平,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更稳健。

同时,永泰能源表示,自发生债务问题以来,在各界理解与支持下,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努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未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公司所属电力、煤炭等主业经营正常,下属电厂及在产煤矿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生产。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87亿元,净利润1.40亿元,其中扣非净利润为0.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2亿元,同比增长114.78%。2019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约52亿元,公司不欠薪不欠税,与供应商也没有债务纠纷。

另外,对于当前公司股票表现,王广西董事长表示,永泰能源目前股价下跌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公司对此非常重视,公司采取的措施是:一、抓好生产经营,稳定和提升业绩;二、尽快将债务重组方案落地,使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融资;其他方面在符合监管规则的前提下我们会维护好公司股价。

从民营上市煤企向优质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

资料显示,永泰能源此前通过整合收购华熙矿业、银源煤焦、康伟集团三家山西地方重量级煤企,迅速成长为山西省最大的民营焦煤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民营上市煤企;而之后又先后在江苏及河南等地收购和建设大型发电机组项目,短短几年时间又迅速成长为国内民营火力发电龙头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永泰能源于2020年4月发布公告称,将公司所属行业由原来的煤炭开采和洗选变更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对此公司解释称,“公司调整行业分类是因电力板块收入连续两年超过公司总收入的50%以上,按照相关监管要求,公司调整了行业分类,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煤电一体化的原则,推动公司两个板块的均衡发展。在保证生产经营和经营业绩稳定提升的同时,对冲行业波动的风险”。

除了煤炭、电力板块保持“齐头并进”之势外,永泰能源还强调公司目前已实现了由单一煤炭产业向电力、煤炭、石化综合能源企业的转型,永泰能源所属的华瀛石化大亚湾大型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项目已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展试运营,这也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新业务增长点。

《证券日报》记者在交流会上曾就华瀛石化项目目前的整体经营情况进行了提问,公司高管表示,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一阶段燃料油库区码头的全面验收,下半年将增加原油及柴油功能,近期由于国际市场的大幅下跌,对华瀛石化仓储企业是难得的机遇,客观上大大增加了对油品仓储能力的要求,截止目前华瀛石化大部分库容已经出租,锁定未来的客户和收益,少量剩余库容也正在抓紧招商中。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永泰能源表示,公司将致力于实业发展,紧紧围绕优质综合能源供应商发展战略,在稳定现有煤炭产业1000万吨/年焦煤产量的基础上,巩固电力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实现1000万千瓦以上运营电力装机容量,夯实主营业务发展基础。同时,公司将通过广东惠州大亚湾项目,拓展石化及仓储业务,逐步实现2150万吨/年油品货运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油品动态仓储能力和1000万吨/年燃料油调和加工能力,形成综合性、跨区域能源产业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泰能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