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金花:加快建设第二条特高压新能源外送通道

2020-05-28 09:58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青海风电风电外送两会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依托柴达木盆地优异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力打造“海西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已初步实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架构,但新能源电力外送成为最大制约瓶颈。因此,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金花建议,加快建设第二条特高压新能源外送通道。

建议中说,目前,海西州建成并网和在建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已达到1254.8万千瓦,累计实现新能源发电448亿千瓦时,海西新能源产业发展已由地方产业集群全面融入国家能源战略。国家优先启动的海南州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海南州水光互补清洁能源工程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但对风光资源更优的海西州电力外送助力不足。同时,海西州电网条件较好的地区新能源上网空间已十分有限,适合大规模开发新能源的广袤戈壁滩,电网基础设施又非常薄弱,新能源项目上网接入空间有限。

金花建议,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启动海西至华东特高压输送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并将该项目纳入“十四五”国家能源重点建设项目,争取“十四五”期间建成投运。加大在海西州布局建设高压输变电工程的力度,并纳入“十四五”配电网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海西州和青海省电网架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外送查看更多>两会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