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格鲁吉亚装机容量178 MW的舒哈维水电站开始商业运行

2020-05-28 11:11来源:水利水电快报作者:快报编译组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3月,格鲁吉亚阿加里斯卡利有限责任公司(Adjaristsqali Georgia LLC)宣布,位于该国西南部装机容量为178 MW的舒哈维(Shuakhevi)水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随后,装机容量9 MW的斯哈塔(Skhalta)水电站也即将投入运行,作为舒哈维水电项目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格鲁吉亚阿加里斯卡利有限责任公司为印度塔塔电力公司 ( T a t a P o w e r ) 、 挪 威 清 洁 能 源 投 资 公 司(CEI)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组成的联合体。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利水电快报”  ID:slsdkb1234  作者:快报编译组)

塔塔电力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舒哈维水电项目是格鲁吉亚能源产业中唯一得到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亚洲开发银行(ADB)和IFC这三大世界金融机构投资的项目。

舒 哈 维 水 电 站 从 斯 哈 塔 水 库 和 迪 达 贾 拉(Dida)水库取水发电,水库的水由阿加里斯 卡 利 河 、 斯 哈 塔 河 以 及 齐 鲁 赫 斯 塔 利(Chirukhistskali)河上游流入。斯哈塔水库和迪达贾拉水库的集水面积分别为19.4 hm2和16.9hm2。输水系统包括3条总长33.48 km的输水隧洞以及总长约3.75 km的施工平硐。舒哈维水电项目预计每年为格鲁吉亚提供约450 GW·h的清洁能源,同时减少20多万t的温室气体排放。该项目所发电量将仅在格鲁吉亚国内销售,以缓解该国冬季能源短缺的现状。项目总投资达5亿美元。

舒哈维水电站的商业运行对于印度塔塔电力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电站是格鲁吉亚过去70 a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能源项目,其成功运行对该国能源系统的完整性、安全性和独立性至关重要。

(编译自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