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备足功课 应对用电高峰

2020-05-28 15:5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企业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文昌路附近的变压器增容和10千伏线路改造后,将有效提高周边的供电能力,缓解夏季用电压力。”5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配电网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指着正在施工的配电线路向笔者说道。

随着夏季到来,用电高峰期临近,电力保障工作进入重要阶段。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备足备实功课,着力提高电网度夏能力,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负荷高峰。

济源供电公司以提高电力保障能力为重点,加紧冲刺以110千伏五龙口变电站为重点的一大批输配电工程,为电网度夏提供有效的电力支撑。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对照电力布局和负荷特点,组织有关人员对度夏工作方案和各类预案再梳理、再剖析,查症结、找短板,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项细化应对策略和保障措施。重点聚焦中心城区负荷较为集中的区域,对设备状况、承载能力、运行状态等细致把脉,提前做好事故预想、预判,拿出负荷分流、安全防护和风险管控措施;对个别不具备负荷转移条件的配电线路,加大增容改造力度,改善电网结构,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对运行周期长、相对陈旧的配电设备,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跟踪监测和运维管理策略,夯实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基础。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的特点,精心完善应急管理制度,从信息报送、值班管理和人员、车辆、物资统筹配置等方面优化实施策略,健全协同联动和安全防范机制,并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为电网安全度夏提供保证,为城乡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