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为山区应急供水工作提供供电服务

2020-05-28 17: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14时,济源天坛山水库的水经过新加装的1号、2号泵站到达王屋山供水站厂区内沉淀池,经过沉淀净化处理后通过管道流向王屋、下冶、大峪三个镇数万群众家中。至此,济源供电公司参与的为期5天济源西部山区应急供水工作圆满完成。

5月22日,受地形条件复杂、环境恶劣、水压不稳等多种因素影响,王屋山集中供水工程的总干管在一处拐弯处被水压冲裂,山区王屋、下冶、大峪三个镇群众饮水问题受到影响。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从天坛山水库通过水泵调水的临时救急方案。

5月24日,在接到应急供水方案新增2台水泵的用电需求后,济源供电公司反映迅速,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与当地水利部门沟通、制定供用电方案。当日晚上,该公司施工人员坚持“不送电,不撤退”,克服山区施工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的困难,通宵完成12根电线杆、600余米线路的架设任务。25日白天,施工人员继续努力,于当日下午完成2台新建400千伏安台区及高低压线路敷设任务并成功送电。

5月26日早上8时,水利部门负责安装的两台泵站安装到位。上午9时,天坛山供水工程打开阀门向王屋山供水站供水,经过沿途调节排气,上午11时40分天坛山水源到达1号泵站。此时,抢修工作又出现新的技术难题,水泵由于与新接电路不匹配,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水压上不去,从天坛山水库调来的水到不了2号泵站。了解这一情况后,济源供电公司又组织人员速度赶赴现场,找病因、定对策,并对新架设的变压器和电力线路进行改造,经过5小时的紧张作业,供电设施改装到位,1号泵站开始正常工作。

山区供水与百姓生活的质量密切相关,本次两台应急泵站的安装,解决了本次山区供水的燃眉之急,更实现了王屋山和天坛山两大山区集中供水工程的互联互通。在本次保障山区群众用水的紧急攻坚中,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快速反应,最快的速度为应急供水工作提供电力支持,解决山区饮用水困难的问题,获得了济源示范区管委会、水利部门的高度肯定。(卫凯高爽)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