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行部乙值组织开展模拟脱硝喷氨系统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20-05-29 03:0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保电工作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贯彻落实好“两会”期间保电工作,增强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7日上午10时,运行部乙值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模拟脱硝喷氨系统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整个事故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应急演练预案要求,模拟于运行巡检人员在巡查设备过程中发现脱硝喷氨系统手动门发生泄漏情况,及时向值长进行汇报,值长一边要求盘上人员监视好参数状况,另一边随即安排其他人员带好防毒面具,氨泄漏测量工具以及隔离工具前往泄漏点就地查看泄漏情况,就地检查发现由于是脱硝喷氨系统手动门不严造成氨气少量泄漏。值长要求立即对泄漏点进行隔离,并用消防水进行大量冲洗,确认现场并无刺鼻氨味后联系检修处理,直到检修人员穿戴防护设备成功堵漏,模拟演习结束,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一个小时。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设备运行过程中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演练结束后值内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值长对演练作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并提出运行人员继续加强学习,提前做好现场运行设备的事故预想,进一步提高设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