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组织安全生产宣讲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0-05-29 03:1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常州电厂运行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有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的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多层次、多形式地实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期间,部门领导要求各班组人员利用学习班时间进行集中讲课,邀请公司安监部门主管讲解目前电力行业有关安全生产形势、政策、法规,集团公司和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及相关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及事故案例分析,现场危险因素分析及安全措施落实等,并且一同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视频,互相交流对于安全生产的各自见解,共同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进行事故警示教育。根据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月的要求,结合现场生产工作特点,部门在生产现场显眼处张贴了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育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的宣传海报,警示大家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同时针对典型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暴露的问题,班组集中开展有针对性警示教育、专业培训、专题讨论、专项检查等活动,对事故防范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班组开展安全“红线意识”大讨论。部门领导要求各班组根据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深入开展“红线意识”大讨论,学习和巩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红线和本企业、本部门、本岗位已制定的安全红线,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并就如何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进行讨论,将安全红线转化为具体的安全措施和工作要求,提高安全预控能力。

除此之外部门领导还要求进一步规范“两会一活动”,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安全活动日等例行安全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风险辨识和危险因素分析,明确安全工作要求,交待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部门还将对安全教育培训及班组两课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以达到促进安全生产的目的。

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培训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持续、深入、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整个部门安全管理水平和所有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的不断提高,为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