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七强化”夯实“防汛抗灾”基础

2020-05-29 08:58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所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汛期将至,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强化供电所防汛抗灾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度汛,为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一是强化供电所防汛抗灾工作组织建设,健全组织领导,成立应急抢修服务队,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汛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安全、稳妥。

二是强化本辖区汛期到来前的线路设备的集中检查和消缺工作,重点对低洼、河道、沟崖、滑坡地段的供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进行特殊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缺陷制定处理方案上报县公司,集中安排处理,同时认真做好配电室配电柜的可靠接地以防雷电引发电气火灾和设备烧损。

三是强化社会安全用电的宣传,营造良好用电氛围,要求各供电所、服务组在汛期来临前要认真做好社会安全用电宣传,尤其是雷雨季节安全用电须知,全面普及雷电雷电常识和安全用电规定,确保社会安全用电。

四是强化预案管理,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导致的突发停电事件。各供电所、服务组要结合本部门线路设备运行实际和可能发生的应急事件,制定完善防汛抗灾应急预案,并对预案进行培训学习和现场演练,确保应急抢修工作万无一失。

五是强化“防汛”期间的人身安全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主汛期间的作业现场和处缺检修,一定要严格标准化作业程序、规定及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维修处缺、应急抢修和施工作业,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

六是强化各供电所、服务组防汛物资进的检查和归集,以备主汛期应急之用。七是强化防汛期间的值班工作,进一步夯实值班责任,完善值班记录,保证部门负责人手机和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及时传递相关汛情信息和灾情损失情况。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