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H级燃机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项目1号机组并网!

2020-05-29 09:16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华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首台H级燃机——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项目1号SGT5-8000H重型燃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移交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间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轴承振动、瓦温及其他参数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广东火电”  ID:guangdonghuodian)

项目名片

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

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主体工程占地158.37亩,处于广东电网负荷中心地区及珠三角东岸经济带黄金走廊之内,实施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选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西门子公司SGT58000H重型燃机,组成两套“一拖一”多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1300兆瓦,配套建设热网工程,总投资约33亿元,是国内最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双套H级燃机项目。

项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市重要的能源支撑点,着力打造具有华电特色的“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综合能源服务,不仅可以向区内大型企业等用户提供电、热、冷等多种能源供应方式,还可以实现优质能源的合理梯级利用,在节约能源、发展绿色经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为广州负荷中心提供主力电源支撑,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及供电可靠性。广东火电负责项目1号机建筑安装工程以及2号机组、厂前区建筑工程。

项目投产后,较同等规模燃煤电厂每年可减少约5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植树500万棵,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43.84亿千瓦时,年产值约40亿元,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可达81.6%。

该项目是国内“两最一首”的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采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级高效燃机,H级燃气轮机是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以及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电厂中,其联合循环发电净效率超过62%,是将燃料转化成可用能源最高效的方式之一。

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燃机可靠性超过99%,可利用超过96%,也是目前投入商业化运营的净效率最高、可靠性最优、动力最强劲的燃气轮机之一。燃气发电机组拥有“启停灵活、启动快速”等优点,机组供热后能源利用效率可达80%以上。

据统计,一台SGT5-8000H燃气轮机的功率出力,约为1380辆保时捷911汽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之和,其重量则相当于一架加满油的空客A380飞机。采用一台该机型的联合循环机组,可满足一个300万人口规模城市的家庭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