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双重纪录诞生:电价和碳排放量再创新低

2020-05-29 09:42来源:CWEA作者:CWEA/编译关键词:英国风电风电电价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公用事业公司Drax旗下电力监测系统Electric Insights数据显示,在上个周末(5月23日至24日)前,英国电力部门的负电价和二氧化碳排放双双创下历史新低。

在这一时期,由于天气有利,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大增,而需求下降,使得电价从星期五(5月22日)凌晨开始暴跌,当天创下负68.67英镑的历史新低,比2019年12月创记录的负4.62英镑/兆瓦时的记录,下探了十倍以上。

1.png

来源:https://electricinsights.co.uk/

碳排放量降至60克每千瓦时的历史最低水平,超过了2019年8月份创下的70克/KWh的去年最低记录。

1.png

英国3月份全部工作日每日平均电力需求急速下降

Drax公司认为,这一下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除了因为疫情导致电力需求下降的因素外,英国正在朝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2050年净零碳目标迈进。与2010年碳排放相比,2019年电力部门的碳排放量减少了约三分之二。

Drax在一个季度报告中使用了“在封锁时期,每天都像星期日”这样的标题,这意味着,疫情封锁导致的电力需求下降,对发电行业的影响巨大。

1.png

三月和四月每日平均电力需求变化,包括正常年份(2015-19年)与封锁期间进行比较

可再生能源的供应过剩,使得英国日前交易(day-ahead)批发电价在周五整日创下新的低价纪录,价格跌至负9.92英镑/兆瓦时,这同时减少了对燃煤发电的需求。

4月底,Carbonbrief发布的一份简要报告显示,欧洲的电力需求下降了14%,煤炭和天然气需求大幅降低,整个4月份欧洲化石能源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9%。

4月30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危机,使全球看到了清洁能源的独特机会。IEA指出,因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大萧条,使得能源需求急剧减少,但可再生能源却一直保持稳定,特别是风能,太阳能。IEA认为可再生能源仍然具有“弹性”。IEA在其《2020年全球能源评论》报告中,分析了今年所有主要燃料的需求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的概要情况。

当然,IEA也断言,随着经济的恢复增长,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需求及其相关的碳排放可能产生反弹,因为上一次2008年经济危机后就出现过能源反弹的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