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包头公司实现国内火电行业首例酸洗废液全部无害化处理

2020-05-29 09:50来源:华电包头公司关键词:火电行业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11时20分,1号机组大修的重要节点性工作——1号锅炉酸洗顺利结束,标志着机组大修工作逐步进入收尾回装阶段。

锅炉化学清洗主要目的是将长期运行沉积在炉管内的沉积垢量清洗干净,可提高锅炉的热效率、降低能耗、避免垢下腐蚀。1号机组大修锅炉酸洗做为本次大修重要节点,为了确保酸洗工作顺利进行,锅炉、汽机、化学三个专业与清洗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技术方案和措施、安全措施、风险点、环保注意事项等。在各专业全力配合下,经过72小时轮番值守,严丝合缝、保质保量的完成酸洗锅炉工作。1号锅炉酸洗的圆满成功既为此次大修奠定了根基,又为巩固机组启动后指标优化起到良好的开端,并为机组的节能降耗续写了新的篇章。

本次酸洗过程最大的难点在于废液的处理,整个酸洗过程中约有2000-3000吨废液,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化学专业按照提前规划、过程严控、分质处理的方案不折不扣执行。酸洗过程中水质较好的冲洗回收至水塔,水质较差的排放至零排放系统提前倒空调节池,经过72小时过程监督和操作调整,酸洗过程无一滴废水外排。

据悉,目前国内火电行业无相关的工程实例,只有一些实验案例,包头公司酸洗废液的无害化处理为国内火电行业废液无害化处理探索出一条新路。

下一步,该公司化学专业将收集的废液进行中和处理后,利用零排放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将酸洗废液中杂质分离为固态污泥及盐类进行固化处理,产水全部回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