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鉴衡金风联合举办第四届“御风之道”风资源技术研讨会

2020-05-29 14:28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金风科技风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鉴衡认证中心与金风科技联合在线举办第四届“御风之道”风资源技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精准多手段组合测风方案”为主题,近500位国内外风资源技术人员在线参与会议。

1.jpg

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为研讨会致辞,他指出,对风能产业而言,风资源情况是最基本的参数输入,风资源技术对项目开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更好地利用风资源技术探讨把控项目风险的有效方法,寻求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鉴衡与金风联合举办了 “御风之道”风资源技术系列研讨会,三年来,以此为载体,国内对风资源技术的研究已经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精细,公式和数据成果越来越多。希望“御风之道”能够长期举办,并能形成公式化、工具化的讲义和成果,从而提高整个行业对风的认知,更好地为产业开发提供指导,应对平价时代的挑战。

金风科技副总裁李飞在致辞中谈到,风资源技术过去通常被理解成风电场开发的单一环节,金风在风资源技术领域一直致力技术体系的搭建,包含能量转换、测量、计算和评估,把风资源技术从单一应用扩展到从前期项目设计到后期运行、甚至电量交易的多场景应用。随着测量设备的快速发展,行业已逐步从单一的测量手段过渡到组合测量方式的使用,基于技术研究的进步以及实践当中的应用迭代,金风已经能向行业提供更精准的多组合手段测风方式。“御风之道”为风电技术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希望未来能与更多风电同仁并肩前行。

本届会议围绕风资源评估的不确定性、激光雷达的测风原理及应用、组合测风方案的多场景应用三个议题进行探讨,与会工程师还针对折减、不确定度取值、雷达分级、测风插补、成本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这是“御风之道”首次采用云端线上讨论形式,未来,鉴衡与金风还将联合更多国内外企业,面向精细化评估的落地方案、相关新技术的应用以及符合中国环境特点的标准规则等不同主题进行研究,以期推动整个行业的风资源技术进步,为项目开发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