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25-5.2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5-29 14: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分析 | 风光消纳指标出台提升装机空间

5月19日,国家电网发布其经营区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消纳能力目标,在完成《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的重点地区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目标前提下,充分释放新能源消纳能力,明确2020Q1风电、光伏发电的限发电量不纳入清洁能源消纳统计考核,将其刨除后,2020年目标是风电、光伏发电合计新增消纳能力68.5GW,其中风电29.5GW、光伏39GW。结合南网消纳能力,预计2020年总消纳能力可达风电37GW、光伏47GW,大大超出年度装机目标。

详情点击


涨知识 | 数说中国电价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温枢刚:积极推进风光电基地式、规模化开发!

今年两会,关于绿色发展、全面小康、国际合作等热点话题,三位来自华电的两会代表有着哪些良言良策?

详情点击

能源局:1-4月新增风电发电装机355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其中1-4月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装机容量21348万千瓦,同比增长12.6%;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745h,风电投资429亿元;风电新增发电装机355万千瓦。以下为详情:

详情点击


国际 | 海上风电直接电解制氢 运氢回岸成本低于电缆


震撼大片 |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官方视频:《风的三重奏》 

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基地是国家批复的首个风电规模化平价上网项目,单体陆上规模全球最大。项目场址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占地总面积约2072平方千米,总投资近400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140米混塔+3MW级大容量风机成功吊装

近期,我国首个承载3MW级风机的140米的混塔塔架,由金海股份制造并在山东单县东沟河风电项目完成吊装。

单县东河沟风电项目由明阳旗下北京洁源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装机50MW, 15台MySE3.2-145风机采用金海混塔方案。在该方案中,塔架下部混凝土段高108米,上部钢塔段高32米。

详情点击

94套金风6.45MW风机塔筒制作及运输!大丰H4#300MW及H6#300MW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