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25-5.2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5-29 14: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无新增消纳空间!河南公布2020年15个风电平价项目名单、装机340MW

近日获悉,河南省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报告》。根据报告,经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同审核,共有69个项目总规模105万千瓦符合国家申报要求。其中,拟新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44个共38.2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10个32.8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15个34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三峡新能源:“巨无霸”上市

三峡新能源拟募资250亿元用于风电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即将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最大甚至是A股TOP20的IPO项目。

详情点击

产业竞争格局颠覆——单机容量屡破纪录!大型化加速推进

我国陆上风电从2.0MW时代正式迎来了4.0MW时代。不仅仅是风电大基地,中东南部的发展趋势亦是如此。和拥有优质风资源的“三北”相比,我国平原地区风资源普遍具有低风速、高切变的特点,塔筒越高,越能获取更好的风资源。

详情点击

山东启动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 

日前,山东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山东省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标志着山东省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从现在开始组织规划调研,明年6月底前将完成规划报批。

详情点击

山西电网发文要求风电场进行一次调频改造 

近日,国网山西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需进行一次调频改造的新能源场站为接入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包括省调调度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及地调调度的分布式新能源场站等...

详情点击


资料 | 风电机组主齿轮箱检修技术规范


两会访谈丨舒印彪纵谈能源“十四五”:强化海上风电顶层设计、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集约化开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能源行业“十四五”应如何谋篇布局?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请他畅谈未来五年能源规划。

详情点击

联合动力“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与海洋能耦合系统设计与水动力性能研究”询价采购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