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24-5.30)

2020-05-29 16: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5.24-5.30)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18-5.23)

1、广西三江八江风电场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5月22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风电场首台风力发电机完成吊装,该县正式开启风电能源开发新征程。

近年来,三江县以项目建设强后劲,以招商引资强支撑,以优质服务强保障,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指挥长、一个牵头单位、一批协办部门、一套推进方案、一揽子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有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助力侗乡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八江风电场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旗下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22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7台单机容量为23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为49.1MW,项目总投资约4.88亿元。

2、云南洒谷风电场全部25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0年5月24日11点39分,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17号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风电场全部25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从首投到全投仅用5天时间,创造了公司风电投产用时最短的新记录。

在云南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四高四优”工程建设标准,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发电, 标志着该公司在云南区域的风电发展战略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形成了以元谋、寻甸、巧家、罗平为基地的四大风电能源新格局。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云南公司党委“严防疫、保安环、稳生产”的原则,该公司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参建单位和地方政府,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抗疫”、“复工”两不误。

为确保全场风机投产发电,该公司始终坚持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建成“一流示范风电场”为目标,充分发扬“严勤细实”的工匠精神,落实制度管理,规范作业行为,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团队力量,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调试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将目标分解到每一天。

首批风机并网投产以来,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昼夜奋战,毫不松劲,紧盯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反复推敲琢磨,深入开展风险预控,将设备缺陷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实现全部25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的正式投入运营,为优化区域电源结构、促进地区绿色经济、推动云南公司转型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3、湖北广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风电项目从建设期转入建设与运行并存期,正式进入风光一体化运行阶段。

受疫情影响,广水风电项目4月7日才正式复工。但为确保风电项目电价,实现项目早投产早受益,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广水公司及所属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团队一方面精心组织项目现场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方面积极策划推动各项并网手续办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取得发改部门同意并网运行的批复,完成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签订,通过电网公司启动验收。公司所属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运维团队全力配合风电项目启动验收、升压站倒受电、风机并网发电等各项工作。

在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广水公司、项目建设团队及运维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于5月12日通过电网公司启动验收,5月16日完成升压站倒受电,5月18日完成#10风机并网发电。首台风机的并网发电为后续机组并网及商业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广水风电项目建设及运维团队将充分发挥设计施工一体化优势,再接再厉、紧密协作,全力推进实现风电项目建设目标,保障风电项目由建设期向生产运营期顺利过渡,全面推进公司风光一体化项目运行。

4、广西马山苏仅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马山县苏仅风电场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马山县林圩镇七贤村东林屯后山,由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约1.15亿千瓦时,年产值为6800万元,年税费约700万元。

项目首批机组预计在2020年6月投产发电,2020年9月底将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马山县苏仅风电场项目建设,将有力地促进马山县经济的转型升级,对加快马山县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绿色环保经济,改善民生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5、国投在桂第二个风电项目投产发电

2020年5月23日上午10时16分,国投龙门风电场二期首批一台台风机随风转动,中控室响起阵阵掌声。

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继龙门风电场一期2019年2月全投之后,国投在广西第二个新能源项目投产。

3.0MW 更强 更优

首批投产机组是金风科技3.0MW机型,发电机重83.5吨,叶片与轮毂总重达92吨,单只叶片长度为68.6米,是国投陆上风电最大容量机组,更强、更优,也标志着国投陆上风电机组进入3.0MW时代,与行业先进并跑。

防控疫情 攻坚克难

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工程是广西自治区重大项目,2019年10月开工以来,先后攻克了林业手续、电网接入、雨季设备运输等诸多难题。

今年疫情的发生对工程进度和投产计划造成了一定影响,公司严格落实国投集团党组、国投电力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机制关于复工疫情防控指南,认真制定浦北二期工程复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

盯紧目标 提质增效

接下来,国投广西风电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紧盯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不放松,认真落实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各项措施,全力推进龙门风电场二期后续机组的并网工作。

6、中国华能北方风电乌达莱项目三标段吊装完成

5月20日,北方风电公司乌达莱47.5万千瓦风电项目T112号风机机舱与叶轮顺利对接,标志着三标段60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乌达莱风电项目共分4个标段,目前已完成189台风机吊装,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238台风机吊装工作。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