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复盘式分析补齐防汛防台风短板

2020-05-29 16:5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电网改造防台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再次对去年抗击“利奇马”、“米娜”防台抢险整体情况进行了“复盘式”分析研讨,推动防汛防台风的工作重点由被动抢险向主动预防转变,直面问题实抓整改,提高灾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电网本质安全,提前为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工作奠定扎实根基。

问题全“复盘”,全方位查找防汛防台风过程不足。不谈成绩,只讲问题,是此次防台风“复盘”工作的重点。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针对防台风抢险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开展排查调研,要求各职能科室、供电所自查自纠抗台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易积水路段排水设施供电电源、水库泄洪通道所涉及的供电区域、电力设施周边环境易漂浮物、线路廊道清障、设置防风拉线等问题。通过过程回顾、问题检讨、对策研讨等方式总结梳理出7类57条防台风防洪意见建议。对台风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一条条工作指令定格回放、一项项决策建议圈点剖析、一条条改进措施研讨拟定,力求补齐防台风抢险的短板,全面提升防汛防台风能力水平。

问题找得准,措施才能定得实。下一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通过进一步细化“复盘”推演、查找短板,一体化谋划推进电网建设工作,用“显微镜”去发现问题,用“小事大做”的姿态高标准推进“防台风示范区”建设、配网工程建设和提升应急处置核心能力。在象山县,涉及6个供电所42条10千伏线路以及15个村低压线路的“防台风示范区”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防台风示范区”针对台风引起的线路倒杆、断线等故障,按照差异化建设标准,重点加固电杆基础、增设防风拉线,共计建设与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4.8公里,10千伏电缆线路0.43公里,低压架空线路2.31公里,低压电缆线路3.06公里。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因地独创的“松木桩四周加固法”和“钢管桩差异化补强法”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和抗台风水平。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防台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