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会代表建言电力发展 新增风电消纳36.6吉瓦】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25-5.30)

2020-06-01 16: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能国华永州电厂一期项目计划2021年6月1号机组投产发电

国能集团国华永州发电有限公司在东安县芦洪市镇,续建国能国华永州电厂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2019年己完成投资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6.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计划2021年6月1号机组投产发电,2021年底2号机组投产发电,实现年内“双投”目标。

详情点击

100万千瓦!华能达拉特发电厂五期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5月26日,达拉特发电厂煤电一体化五期1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取得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文件,正式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舒印彪纵谈能源“十四五” :主动顺应能源转型变革趋势的必然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认为“十四五”规划会继续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融入和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系统研究解决能源体制机制、区域协调发展及高效利用等问题,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详情点击

2×660MW!大别山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5月22日20时,由中国能建中南院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湖北大别山电厂二期2×660兆瓦扩建工程3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详情点击

最高2000万元!贵州对煤电联营、新建煤电项目、机组改造等专项资金补助标准出炉!

贵州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贵州省十大工业(清洁高效电力)产业振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公示,其中指出,将对新建清洁高效燃煤发电项目、开展煤电联营、燃煤发电机组改造等进行专项资金补助。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的管理与考核,结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要求及能源科技发展新形势,国家能源局对2010年印发的《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管理办法》(国能科技〔2010〕198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据工商注册信息显示,5月20日,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详情点击

减少排放11.3万吨!港城“最老”燃煤发电机组关停

5月20日下午6时,随着变压器发出一阵“嗡嗡”的响声,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新装的四台变压器顺利完成送电,标志着该公司外部电源工程顺利建成投运,已服役30多年的燃煤自备电厂将正式关闭。该工程投运后每年将替代发电量1.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4.29万吨,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11.3万吨。

详情点击

能源局发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日前,国家能源局起草形成了《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5月 27日至2020年6月27日。

详情点击

2019年山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同比增长20.7%

2019年,是山东省能源局谋篇布局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省能源行业紧紧围绕“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核心任务,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梦想,呈现出改革发展大事多、要事多、收获多、亮点多的崭新局面,交出一份振奋人心的“山东答卷”。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公布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5.18-5.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