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6-02 09: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蒙东协合扎四风电供热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5月27日,蒙东协合扎四风电供热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49.5MW,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1.2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5月23日,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该项目是国投陆上风电最大容量机组,也标志着国投陆上风电机组进入3.0MW时代。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四川发改委核准眉山枣树22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将现有2台120兆伏安主变更换为2台180兆伏安主变,220千伏、110千伏出线不扩建,110千伏扩建3个出线构架,10千伏出线扩建8回。

详情点击

湖南电网今年首个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近日,益阳资阳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主变压器第一次冲击受电正常,并经过5次冲击后正常运行,标志着该工程顺利建成投运。据悉,这是今年湖南电网投产的首个220千伏新建变电站工程。

详情点击

四川:成都黄甲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获核准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一)新建黄甲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容量3×240兆伏安,本期容量2×24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10回,本期一次建成;(二)更换尖山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线路保护4套,更换黄水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线路保护4套;(三)新建尖山-黄水“π”接入黄甲220千伏线路长约2×11.45公里,其中:同塔双回架空线路2×10公里,导线截面采用2×630平方毫米,双回电缆线路长2×1.45公里,电缆截面采用1×2500平方毫米。

详情点击

成昆铁路扩能凉山月华西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项目获核准

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一)扩建樟木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二)新建樟木~月华西牵引站220千伏线路长约28.0公里,导线采用2×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地线在“三跨”段采用两根OPGW复合光缆,在非“三跨”段采用一根OPGW复合光缆和一根铝包钢绞线相配合;(三)新建西昌北~月华西牵引站220千伏线路长约33.5公里,导线采用2×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地线在“三跨”段采用两根OPGW复合光缆,在非“三跨”段采用一根OPGW复合光缆和一根铝包钢绞线相配合。

详情点击

四川自贡舒平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将现有2台120兆伏安主变更换为2台180兆伏安主变,220千伏出线不扩建,110千伏出线扩建1回,10千伏出线扩建16回,10千伏无功补偿电容器组现有2×(2×8+6)兆乏,扩建2×8兆乏。

详情点击

广西贵港首个智能配电网项目投运

近日,智能配电网示范性项目六陈供电所胜塘2号台区工程顺利投运。这标志着贵港首个智能配电网项目顺利投入营运。

详情点击

驻马店-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2标段全线贯通

5月8日,随着1S186-2S201架线区段右上相8根导线顺利展放完成,由内蒙古能建集团所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驻马店至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2标段)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新疆哈密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落户天山换流站

近日,由新疆联通提供的“5G+工业互联网”首次在哈密±800千伏天山换流站年度大规模综合检修工作中得以应用。通过架设5G基站、利用5G信号,使混合翼无人机、“守望者”球机和地面移动作业终端联合开展高、中、低“立体运维检修”,实现对检修作业现场的实时直播和全过程管控。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珠峰脚下组立世界最高海拔500千伏铁塔

5月2日,由南方电网云南电网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的阿里至藏中电网联网工程4标,成功完成了R053号世界最高500千伏电塔的组立。该塔位于西藏日喀则拉孜县与定日县交界处的嘉措拉雪山上,塔位海拔高度5357米。

详情点击

四川发改委核准批复泸州泰安至黄古井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

近日,四川发改委同意建设泸州泰安至黄古井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扩建泰安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出线间隔2个;新建泰安220千伏变电站至黄谷井220千伏变电站同塔双回线路2×24.9公里导线截面2×400平方毫米。

详情点击

青豫±800千伏特高压青海段全线贯通

5月12日,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境内,随着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青海段)N057#—N072#最后一档导地线跨越黄河完成升空架设,标志着该工程青海段线路在全线率先贯通。

详情点击

昆柳龙直流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

5月14日,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输电工程——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全线贯通。工程西起云南昆明,东至广西柳州和广东惠州,线路全长1452千米,途经4省区15市州。

详情点击

江苏首个电气化智慧共享平台建成

5月14日,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行,江苏首个电气化智慧共享平台在江苏淮安金湖县建成上线,能源领域助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一步。

详情点击

湖南省率先启动500千伏变电站智慧化改造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式开工改造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500千伏鼎功变电站,标志着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对500千伏变电站进行智慧化升级的先行者。

详情点击

山西2020年首个特高压站500千伏送出工程送电

5月16日11点整,山西省2020年第一个投运的500千伏工程——山西神头二电厂1、2号机组改接入晋北交流特高压站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启动送电。

详情点击

安徽电网首批自愈型配电线路合肥滨湖投运

5月17日,安徽电网首批自愈型配电线路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投运。预计年内,滨湖新区自愈型配电线路再投运5条,合肥城区配电自动化总体覆盖率将提升至95%。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