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安装32台 6.25MW风机

2020-06-02 09:47来源:广州南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上午,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广东省湛江徐闻外罗海域风电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二期位于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近海海域,在外罗一期风电场址的东侧。场址距离西侧徐闻县陆域的最近距离15km,最远距离约 20km,与场址南侧人工鱼礁区最近距离约 6.2km,与南侧徐闻大黄鱼幼鱼资源特别保护区的最近距离约 11.6km,与西南侧外罗门水道潮流区的最近距离约 9.4km。本项目涉海面积约 23.22km2,规划装机容量为200MW,计划安装 32 台单机容量 6.25MW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风机编号为 FJ01#~FJ032#),同时配套建设 1 座 220kV 海上升压站,陆地集控中心在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项目陆上集控中心中扩建。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并将其作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提出了打造万亿级海上风电产业的战略部署。本工程利用湛江海域海洋资源,开发宝贵的风能资源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本工程的建设增加了可再生能源在电网中的份额,对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和改善电源结构有重要的意义。建设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大力开发风力资源的政策,对全省风电事业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