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启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020-06-02 14:08来源:中交一航局关键词:海上风电江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江苏华威启东H1、H2海上风电场项目完成首桩沉桩作业,标志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启东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工程位于江苏启东近海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可作业窗口期短。工程分为H1、H2、H3三个标段,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中交一航局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部具体负责H1、H2两个标段的施工任务,此工程离岸距离40公里,包括84台大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施工任务。连月来,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从人员配备、船机确定、物料商选择、施工方案制定等诸多方面提前部署,并针对此次沉桩作业,组织团队深入研究了风向、水流、潮位、地质等因素对沉桩作业的影响,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首根单桩沉桩顺利。

此次沉桩成功的“定海神针”长75米、重931吨、直径6.5—7.48米。全体人员于5月25日正式进场,经过充分准备,最终于5月28日12时38分打响沉桩第一锤。在随后的沉桩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连续克服涌浪、阴雨、大雾等天气,经过3小时的奋战,累计打桩1537锤,最终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沉桩任务。

此次“启东首桩”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社会意义。据介绍,待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2亿千瓦时,将超过启东市全年用电量的一半(2019年启东市全社会用电量为39.91亿千万时)。与传统煤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8万吨,减少灰渣29.6万吨,减少烟尘144.1万吨,节约淡水709.1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社会环境效益明显,同时对提振省市区域发展实力、加速构建新基建产业链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