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全面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

2020-06-03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持续创新实践,开展用户侧能源托管、运行维护等智慧能源服务,推广建设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构建智慧能源生态圈,全面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不断提升客户用能获得感,取得了积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说,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积极开展用户侧能源托管、运行维护等智慧能源服务,降低了人们的用能成本,提升了人们的用能获得感。然而当前,我国能源消费结构性问题突出、煤炭消费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比例仍然偏高,电网结构日趋复杂,存在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不足、难以适应清洁能源大规模并网消纳的,部分地区弃风弃水弃光问题严重、清洁能源发展面临瓶颈等待诸多问题的存在,企业投资运营成本不能降低,不利于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不能带动和提升能源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动能源互联网与分布式能源技术、智能电网技术、储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打破不同能源行业间的界限,推动不同能源类型之间的协调互补,增强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等各环节的灵活性,改变能源的生产方式;通过大力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积极开展用户侧能源托管、运行维护等智慧能源服务,深度融合“能源+信息”技术,积极推广建设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贯穿能源生产、输送、消费、存储全过程,综合考虑电、气、冷、热等多种能源,为其提供用能“体检报告”和能效提升最优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节能降耗;结合互联网数据,汇聚电力、其他能源及非能源数据,准确掌握经济、行业等情况及变化趋势,推出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

由此,我们要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那样,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深挖数据价值,发掘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潜力,促进信息交互、供需对接和要素重组。积极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共赢共享生态圈,构建资源整合生态矩阵,弱化竞争关系,追求利益协同,实现资本、技术等多维度资源整合,共促能源市场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从而全面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