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深化“三服务”力助夏收夏种

2020-06-03 09:14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用电设备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小满过后,气温逐渐升高,夏熟作物慢慢成熟,一年一度的夏收夏种全面展开。为确保五月农忙时,夏收夏种用电安全无忧,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支红船党员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为配有烘干机等农业机械的种粮大户检修用电设备,全面“体检”位于田野间的农用线路及公用抽水泵。

8000亩早稻插播在田,春季马铃薯喜获丰收,地产西甜瓜陆续上市,时令水果枇杷、樱桃、桑葚迎来采摘季,象山大白鹅种苗走南闯北疫情的阴霾尽管尚未完全消除,半岛大地早已生机勃发、绿意盎然。田间地头农户忙碌的身影、拖拉机的轰鸣声、养殖场的畜禽欢唱声,奏响了农耕生产的田园交响乐。

小满后,随着气温上升,光照变强,小麦也陆续成熟,进入了收割季。连日来,浙江象山县农户正抢抓农时,忙着收割成熟的小麦。在西周镇莲花村种粮大户葛太满的麦地里,两台联合收割机不停地来回穿梭,金灿灿的麦田里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据葛太满介绍,他今年所种的小麦品种为金运麦1号,由于小麦在扬花齐穗期日照充足,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发生少,平均(产量)大约650斤一亩,产量比去年提高了30%左右,种的620亩麦地,5月15日开始收割,预计6月初可完成全部收割任务。“现在种植面积是扩大了,农业机械化自然也得跟上,可抽水、杀虫、烘干、加工哪一样也离不了电,每回遇上用电的难事,幸好有你们来帮忙。”碰上在田间地头巡视线路的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葛太满面露喜色。

据了解,今年象山县共种植小麦1万余亩。品种以扬麦19号、扬麦20号、金运麦1号为主,主要分布在西周、新桥、高塘等地。目前,全县小麦收割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中。

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化“三服务”,积极投身于三夏农忙季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夏收、夏种、夏管安全用电,为农户送上优质服务。该服务队对配有烘干机等农用设备的种粮大户及合作社,上门义务提供隐患排查,让农户收回的麦子能够及时颗粒归仓;对种植区域的公用抽水泵进行了全面“体检”,确保麦收后夏播的农作物能及时给水灌溉,不误农时。同时,对全县夏收夏种相关线路进行专项巡视,及时清理电力通道上的树木障碍,防止夏季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对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以及电器设备操作指导,为农民丰产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