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中国安能会谈: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2020-06-03 09:17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中国安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一行,双方就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中国安能党委副书记、董事曹厚琪参加会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盛安陵)

余剑锋在观看中国安能宣传片后指出,中国安能在经济建设上参与了三峡水利枢纽、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南水北调等跨世纪工程建设任务,在应急抢险救援中先后参与了唐山抗震救灾、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5.12”汶川抗震救灾等任务,在艰难困苦中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此他表示非常震撼和敬佩。他简要介绍中核集团发展历程和各产业发展状况后指出,两家企业具有类似的历史渊源和精神传承,都拥有一批能战斗、会战斗、勇于攻坚克难的队伍,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建联合体,在建筑、消防、设备制造、环保、应急抢险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周国平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安能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中核集团多年来创造了许多辉煌成就。“两弹一艇”、核工业精神,全国人民家喻户晓。中国安能是2018年9月由原武警水电部队集体转隶组建的央企新兵,希望能够与中核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新能源、消防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其重归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核集团总助级领导李晓明、刘敬,以及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新华发电和中国安能办公室、战略规划部、工程管理部、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国安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