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工程全部竣工

2020-06-04 16:36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杨颖关键词: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电网项目电网升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18时,在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察布查尔县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主体工程已完工的金龙一线农一连八乡支线铁尔曼分支线,电力工人正在忙着断开引流线,投运变压器。随着送电成功的那一刻,标志着伊犁州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工程全部完工。

察布查尔县铁尔曼布拉克村,距离县城20公里,受制于自然条件,原有的电力线路线径较细紧,供电可靠性不高。随着最后一台400千伏变压器的安装完成,涉及39个村组的2020年察布查尔县抵边村寨电网项目全面竣工,有效解决了边境偏远地区供电半径长、容量不足等问题,使察布查尔县边远农牧区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跨越式转变,也将供电可靠率进一步提升至99.8%。 工地现场的铁尔曼沙尼亚木农家乐负责人对未来十分期待:“现在自家的农家乐面积300多平方米,平均月收入1万元,农网升级改造给店里日常大负荷用电吃了个定心丸,计划下半年扩大场地,再建个300平方米的大厅接待客人。”

随着察布查尔县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工程的竣工,越来越多的用电客户感受到了供电质量的改善。伊犁久好米业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我们厂大米月销量400吨,一年用电量可达42万千瓦时,主要用于烘干、去壳、包装。随着电网升级改造,线路可靠性不断提高,极大程度利于我公司提高大米成品速度,促进公司发展,也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脱贫。”

伊犁公司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工程共有3项,共计投资2556余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51.47千米,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57.04千米,增换配变72台,容量20.8千伏安。其中霍城县、昭苏县抵边村寨配网建设工程分别于3月30日、5月7日提前50天竣工,规模最大的察布查尔县抵边村寨10千伏配网工程也按期完工。工程完工将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升户均配变容量水平、提高台区负荷接待能力、解决低电压问题,提早让49个村组6463户,37053名农牧民用上放心电,为贫困乡镇发展旅游民宿、养植业、加工业等,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电力支撑。(白玉 杨颖)

作者: 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项目查看更多>电网升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