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美纳斯水电站土建工程实现最终移交

2020-06-05 09:35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八局作者:王济林 陈双喜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质保期结束后,经业主、监理和项目土建移交验收委员会验收,水电八局承建的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站土建工程完成最终移交。

美纳斯水电站安装3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75MW,年最大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是厄瓜多尔最重要的水利水电工程之一,承担着优化电力能源结构、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任。项目由厄瓜多尔国电公司招标,中国哈电集团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建设,水电八局承担现场施工。

水电八局在推进美纳斯水电站建设中,采用全断面碾压混凝土施工技术,完成了78米高的美纳斯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取出超过13米完整长度的碾压混凝土芯样,成为厄瓜多尔碾压混凝土大坝施工的典范。采用全断面反井扩挖技术完成直径5.5米、深度452米的竖井开挖,创下领先于世界水平的施工案例。特别是在高达300兆帕超硬岩引水隧洞的开挖中,采用全断面的TBM掘进技术,实现了14公里超硬岩隧洞精准贯通的壮举。

2016年12月,美纳斯水电站碾压大坝全线封顶;2017年3月,TBM引水隧洞贯通; 2018年9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9年9月,项目临时移交业主;2020年6月,工程完成最终移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