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老挝南公1水电站引水洞进水口下闸

2020-06-05 09:35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作者:李颖倩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水电三局承建的老挝南公1水电站引水洞进水口闸门在卷扬机和滑轮组的牵引下,缓缓落入门槽,为实现2020年防洪度汛目标迈出了坚实可靠的一步。

业主、监理、咨询公司对进水口闸门顺利下闸封堵给予了肯定,称赞项目部攻坚克难、共克时艰,采用临时下闸的方案科学、施工迅速,对项目部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激,同时要求广大员工再接再厉,争取导流洞闸门下闸蓄水发电的最后胜利。

老挝南公1水电站引水隧洞全长2883米,采用井式进水闸方案,进水闸尺寸为10米×5.7米×57.5米(长×宽×高),洞口外侧布置拦污栅,倾角60°。公司第二分局承担引0+150米以前部分,长298米、竖井、闸门及拦污栅施工。

老挝南公1水电站进水口闸门在疫情期间采用临时下闸,进水口底板高程267.5米,较百年一遇防洪度汛标准高程285.84米低18.34米,临时下闸措施有效保障厂房度汛安全,项目防洪度汛取得阶段性胜利。项目部多次召开会议,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精心组织竖井混凝土、门槽安装及二期混凝土施工。通过多次专题会议研究下闸施工方案,成立了技术组、安全组、现场作业组,以及下闸指挥系统。整个下闸施工分工负责、分头把关。各小组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确保了电站引水洞进水口顺利下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