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云南大干快上的隐忧:各方资源匹配如何到位?

2020-06-05 10:11来源:球哥看风作者:彩球关键词:云南风电风电产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北大基地风电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招标与建设,相比之下,云南的这800万项目在平静之下,正在蓄势待发,随着水电硅水电铝的项目陆续投产,原先的能源过剩,一下子有可能变成能源短缺,项目的建设一下子变得迫切起来。

由于这是自上而下的组织实施,项目的后续准备工作和建设会在各地的重点项目清单上,对于风电装备等相关风电产业链而言,这也不是一个小项目,但临近快要落地,我却感到担忧,但愿这是我的个人杞人忧天。

1,风电主机交货问题。2021年是海上风电和三北大基地的交货抢装期,而我们的这个800万刚好赶在这个窗口,你说能不担心交货问题吗?而且都是前几名的厂家交货,问题很严重。

2,风机价格问题。云南此批项目基本确定大于3MW,都是大机型,这么低的上网电价,而高海拔的风虽然不错,但超过7m/s的风比重并不多,按照目前的最低收益计算,设计院直接给出3200的单价,这可不是一个小问题啊。

3,用地问题。800万千瓦风电,用地指标我们可以简单的计算一下,30亩一个项目(5万千瓦,永久用地),需要4800亩,假如按两年建设,一年2400亩,云南一年的国家指标也就两万亩左右,如何保证?另外林地指标更加复杂。

4,施工问题。同第一个问题,施工,吊装,都在三北热火朝天,如行业不新购装备,就会面临施工成本大幅增加,而这又不是开发商愿意看到的。

当然,这是一个潜在的担忧,后续如何变化也许有新的思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