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2020-06-05 16:0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作业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验电器按规范动作进行验电。”6月4日,在10千伏北海线检修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向现场作业人员交代安全作业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现场作业,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对各类工作现场的人员操作、风险辨识、工作环境、两票执行等全过程进行督促、指导,就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的工作履职、作业风险识别与控制、现场安全把控、安全学习教育等内容,与工作相关人员进行探讨,督促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执行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确保安全作业风险可控在控。

针对目前配电线路检修点多面广,严防检修人员安全意识松懈等情况,该公司采取“线上”视频监督的方式开展反违章纠查,通过对作业现场的视频全覆盖监督,督促现场作业人员规范开展检修施工作业,若出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视频电话提醒,严格杜绝现场作业不安全行为。结合“线上”督查结果,全面梳理现场出现的问题,提出督察意见,严格处理典型违章行为,确保检修期间各项检修施工作业安全稳步推进。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巡视巡查力度,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查现场,严肃处理曝光违规行为,加强作业现场管控,切实提升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对安全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作业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