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0-06-05 19:0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国电常州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安全生产年”活动的各项要求,迅速启动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活动能取得实效,该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扎实有效的措施,持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能,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近日,该厂领导和公司主要生产部门、主要外委单位员工进行2020主题安全宣誓签名活动,动员全员共同参与活动,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该行动打响了安全生产月“第一枪”。

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技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安全治企,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普及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深入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该厂领导要求一起生产活动要向安全发展目标靠拢,助推企业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促进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发展。该厂坚决执行“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全面落实“以人为本,风险预控,闭环管理”安全管理方针,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对于生产现场实际情况而言,该厂领导要求对重点设备安全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对近期夏季季节性防汛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做好重大危险源监控和排查,划分各不同区域的风险等级,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隐患防控体系,降低安全风险;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专项负责制,把安全制度落到实处,部门管理人员、班组长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反违章工作情况,强化运行操作监督,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持续狠抓外委单位安全薄弱环节的管控,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和闭环整改力度,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