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内最大风电导管架顺利过驳交运

2020-06-08 09:48来源:广船国际关键词:风电运输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承建的由广州打捞局总包的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套导管架及辅助平台继6月2日至6月3日陆续完工过驳后,顺利交运。这是广船国际承建并完工交运的首批首个风电导管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导管架。

该项目由广船国际所属永联(中山)公司负责建造,在南沙厂区进行总组。业主代表在过驳现场表示:“无论是在中山公司的单管卷制焊接、多管拼接,还是在南沙总组的焊接、打砂油漆,广船国际都是严格按照质量要求和计划推进,体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和责任心。”

导管架是风电项目风机塔筒安装的重要支撑基础,是连接海上风机水上部分及海底管桩部分的关键基础结构。

此次交运的单个导管架整体高度约50.5米,长24米,宽24米,重量约为926吨,俨然是一个又高又重的“胖高个”。

这样的“胖高个”要穿上SPMT模块小车这样的“轮滑鞋”顺利完成过驳交运可不简单。

作为一个50多米,近20层楼高度的超高结构,其重心高,稳定性差,受风力影响较大,其运输过程的固定和绑扎是难点之一。

作为一个“大高个”,风电导管架的宽度却不大,与驳船宽度相比,只有约50厘米的操作裕度。要安全平稳过驳,模块小车必须开得又稳又直。

别看“胖高个”重量很大,它还有四条“小细腿”,在过驳过程中应力相对集中,稳定性较差。通过定制的运输工装,为“胖高个”穿上“小鞋子”,保障了其过驳的安全性。

在整个过驳过程中,驳船都是漂浮在水面上的,不仅要求有相对稳定的潮汐水位,更需要根据过驳的不同阶段实时调整船舶浮态,过驳平面高度差不能超过50毫米到100毫米之间。

开拓风电市场取得突破

广船国际首套风机导管架及辅助平台的顺利交付,意味着广船国际在风电业务开拓实现了经营、生产交付全环节突破,对后续承接风电项目业务、拓展风电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过驳操作完全由广船国际自主完成,且仅由1人遥控驾驶模块小车完成,像这样的自主过驳,广船国际已成功完成了近6次。

别看车小,却有大能量

模块小车可自由拼接组合,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同时承载能力极强,可替代吊机资源完成分段、总段的平地转移运输,不仅可以节省转移运输的成本,还可以节约吊机资源,为分段预舾装、总段预搭载、提高分段完整性创造条件,为提效降本作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输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