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2020-06-08 10:3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雷海超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召开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杨省世、孙志禹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雷鸣山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4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国资国企合力,落实支持政策措施,深化战略和项目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

雷鸣山在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集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中央部委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投身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4100余名员工在疫情期间坚守湖北省能源保障第一线,以战时状态为湖北省提供坚强能源保障;累计向湖北省捐助资金1.7亿元,全力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积极采购湖北省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率先在武汉、宜昌、神龙架集中开工建设9个共抓长江大保护项目,总投资181亿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雷鸣山强调,三峡集团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要求,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在湖北省生态环保和能源领域投资建设近百个重要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同时,拟再向湖北省捐赠5亿元长江大保护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武汉市开展疫情影响水体及区域治理,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三峡力量。

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