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顾军赴集团重大项目在陕装备制造企业: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06-08 11:06来源:中核西仪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一行赴中核集团在陕装备制造企业检查指导工作,并以视频会的形式主持召开制造企业座谈会。顾军指出,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质量是制造业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要始终坚持安全立命、质量立身、技术立本、成本立业,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加强新技术应用,牢固树立成本理念,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西部新锆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关于业务开展、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顾军指出:在当前大环境下,制造业作为市场化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正确判断形势,主动出击,在危机中抓机遇、在变革中求生存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形势下,如何创新思维、加大改革步伐,是对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的一次大考。以强烈的市场竞争和改革创新意识推进制造业发展,是集团公司对重振制造业的进一步思考,而具体的实践就需要各制造企业去实施和创新。

顾军强调,党建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已经转向现代化、智能化、网络化,要大力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通过建立相关体制机制、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应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新手段,完善创新链,增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树立人才优先理念,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作为,以落实执行力,调动和激发员工动力与工作热情。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中核投资有限公司,中核西仪、西核公司、西部新锆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