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借政策东风强强联合 解老旧风场收益难题

2020-06-08 11:45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技改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辽宁省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指出:“支持现役风电机组更新项目建设”,“对已经由能源主管部门核准(审批)同意的项目,且并入电网运行多年的风电场,由于机组服役寿命、质量、效率、安全、经济等原因,项目业主可申请一次性解列拆除全部旧机组,并在原址实施机组等容量更新建设。”

此方案,为辽宁省风电场老旧机组改造,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和发展保障。解决了近年来因政策不明朗,早期风场无法提升单机容量和发电效率的问题。

政策扬帆,企业创先。润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润阳能源”),属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股票代码:601615)控股子公司,依托明阳智能在新能源行业深耕数年的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成功为辽宁某风电场22.45MW风电项目制定规划方案并着手实施。此次技改,将业主原有9台550KW机组替换为3台MY1.5MW机组,经测算,改造后的风场可利用小时数将由1,260小时提升至2,608小时,业主收益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辽宁、东北乃至全国,类似上述风电场不在少数。此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解决了本身的发电效率及经济收益问题,同时响应政策,为区域性乃至全国类同项目提供了全面的可参考依据和实践经验。

政策掌舵、技术领航。截至目前,润阳能源服务客户已遍布全国20余省市,300余座风电场、12000余台风电机组;建立了以技改升级、技改提效、风场运维、智能服务等为主的八大业务版块,六大专业解决方案体系。同时,润阳能源重点布局全国“上大压小”项目,凭借高素质的项目管理和专业技术团队,为老旧风场的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提质增效,降本增收的方案,多次获得业主的高度认可,为风电后市场行业、风场服务升级带来全新的示范效果。

当前,随着风电装机量的迅速增长,后市场体量也将大幅提升。作为以新能源产业运维、检修、备件保障、技改升级和施工吊装为主营业务的技术服务公司,润阳能源将继续秉承“20年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和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收益最大、性能最优的价值提升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