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助燃“地摊经济” 守护一方人间烟火气

2020-06-08 16:23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供电服务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板,你摊位上的灯不够亮,有老化现象,这样用既不节能,也不安全,还会影响你的生意,我们给你更换下……”6月5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在浙江宁海县跃龙街道摆摊点进行用电安全巡查,助燃“地摊经济”守护这一方人间烟火气。

跃龙街道是浙江宁海县主要工贸区,也是“地摊经济”的重点区域。在后疫情时代,为加快恢复市场活力,相关政策有效引导,摊位经营数量明显增多。每当夜幕降临,城市的摆摊区域开始灯火璀璨,各种欢快的音乐夹杂着吆喝声此起彼伏,特别是日用品摊、烧烤摊和夜宵摊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人间烟火味,最懂凡人心。马路边、广场上的各种摊位,让逛街的人们有了更多的消费去处,让待业的人们有了更宽的就业渠道,小地摊里装下的是大民生。“地摊经济”的热闹的背后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如果没有电力保障,灯光不亮、冰柜不冷、烤炉不热,音响不响,吸引消费无从谈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深知电力在“地摊经济”中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全面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守护好这方人间烟火气。根据宁海县地摊经济发展情况,迅速行动起来,针对性制定用电方案、制作宣传册、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用电安全和节能宣传。

为了做好“地摊经济”的电力支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辟“地摊经济”办电绿色通道。通过咨询社区电力联络微信群和对接街道等方式,了解和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实现“地摊经济”相关客户办电便捷高效。组织专业人员对摆摊区域的配网线路、开关站和低压漏保进行排查,满足短时负荷上升和漏电自动切断,为“地摊经济”提供可靠安全供电支撑。以供电所为单位,特别成立网格化红船党员服务队,联合当地安监、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强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宣讲,并深入到摊位摆放点,着重对电气设备老化、超线路额定标准用电等隐患进行排查。

在跃龙街道旧货市场摆摊点,红船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整理了凌乱的表后线;在西郊路摆摊点,联合城管跃龙支队对摆摊场所的电线进行了全面检查,更换了老化的插座。红船党员服务队还将便捷服务推广融入到守护“地摊经济”行动中。通过主动对接摊主,及时解决其用电问题,邀请摊主加入电力服务微信群,为后续推荐使用网上国网创造机会。同时,一些摊主在享受了优质电力服务后,主动提出在摊位上摆放电力微信群二维码,希望更多的顾客能加入电力客户网上“大家庭”。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结合“地摊经济”,发动工作人员摆起了“地摊”,将优质服务送到成千上万客户的面前。一个摊位由5个服务人员组成,在摊位上放有网上国网使用手册、便民服务微信群号二维码和电费积分规则等说明书。服务人员则主动对接从摊位附近过往的客户,根据客户需求介绍网上国网、智慧电务、智能配电设备按揭等惠民助企业务。

“你们真是电保姆,我们摆摊,你们也在旁边摆摊,随时随地提供用电服务,你们推荐的这个电力服务群和网上国网用起来还真方便!”看到一起摆摊供电公司,旁边卖水果的王大姐笑道。

“摆地摊”这种接地气供电服务,受到电力客户欢迎。在宁海“5.19”广场,电力“地摊点”的负责人王小绒介绍:“不到3小时,我们完成了100多个网上国网推广,平均2分钟不到就推广一个,说明客户不但认可我们的用电安全检查等供电服务,同时也非常认可我们供电公司的‘地摊经济’。”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