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老挝南俄3水电站大坝主体填筑施工全部完成

2020-06-09 09:21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局作者:李翔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老挝南俄3水电站面板堆石坝填筑至防浪墙底部高程724.5米,标志着大坝主体填筑施工全部完成,转入面板混凝土施工阶段,较2020年计划提前了30天,为雨季沉降稳定后开展面板混凝土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南俄3项目大坝最大坝高210.0米,坝轴线长度518.5米,坝顶宽度8.0米,总填筑量1154.57万立方米,是目前东南亚及老挝第一高面板堆石坝。通过明确现场管理分工责任,精确验算爆、装、运、平、压设备组合配置,保障设备维修、维护,实行操作手设备计件考核,根据填坝强度合理组织各上坝料生产,分区分块科学规划有序填筑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大坝填筑强度和进度,取得了月填筑量超过100万立方米、连续5个月月填筑量超过80万立方米的优良成绩;通过运用数字化碾压信息监控系统,不断优化调整料场开挖爆破参数,严格跟踪质量检验,加强施工期变形观测等措施保障了大坝填筑质量,一次检验合格率100%,沉降变形规律优于设计预期;通过采用中、欧双重设计理念确定的抗滑桩+钢筋石笼设计方案进行坝后坡与溢洪道结合部位处理,不仅解决了工程实际难题,更是开辟了业内应用的先例,施工进度和质量均受到业主和法国ARTELIA咨询的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受老挝新冠肺炎疫情、登革热肆虐影响,物资采购、人员组织遇到很大困难,项目通过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各个工作面实现了有序、可控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