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先算后停”优化配网停电计划

2020-06-09 09: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企业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济源供电公司6月计划安排配电停电13条,全部经过严格计算。其中,城网计划调整2条,减少3条,减少停电时间275时/户;农网计划调整3条,减少5条,减少停电时间1568时/户。这是该公司实施配电网停电计划“先算后停”带来的新变化。

配电网是电网的毛细血管,连接城乡千家万户。实施“先算后停”,就是严格测算供电企业和所属单位的全年、每季度和每月允许停电时/户,作为计划指导数,由各单位倒推预测当月和累计供电可靠率完成值。济源供电公司还在停电计划报送模板上增加停电时/户数分析,要求说明每条线路停电影响到的区域范围、客户数、时间等。该公司三部门联动,加强管控,即运检部审核计划的可行性、必要性、停电范围合理、工期和重复停电情况等,调控中心开展计划安全校核和电网承载力分析,安质部审查计划是否满足可靠性管理要求。

考虑到春检和秋检期间停电集中,节假日停电较少,各月计划不平衡的实际,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按月统计,按季度管控,对于阅读计划停电时/户数超过测算允许值的,予以提醒;对单条线路停电时/户数占比超过当月计划30%以上的,建议修改或调整;对于停电计划退回修改超过3次者,纳入绩效考核。“1条10千伏线路1年最多停电1次。”是该公司设定的管控底线。措施实施后,10千伏线路季度重复计划停电率从以前年的12%降到了5%以内。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