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巴尔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主变压器顺利就位

2020-06-09 10:17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魏建博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变压器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从雪域高原传来捷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阿里联网工程终点变电站巴尔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主变压器顺利就位。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起于西藏中部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工程总投资74亿元,新建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6座,500千伏线路944公里(双回)、220千伏线路731公里(单回),110千伏线路14公里,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沿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该工程是继青藏、川藏、藏中联网之后的“第四条电力天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又一项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的世界超高海拔、超大难度的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历史,提高阿里电网的供电保障能力,为顺利实施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维护边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将使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7县用上大电网的电,有效解决和改善沿线近38万人的安全可靠用电问题,使西藏主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建成西藏统一电网,满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用电需求;形成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外送,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巴尔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位于海拔4600米的阿里地区噶尔县门士乡索多村附近,是阿里联网工程这1689公里线路的最后一站,也是国网继青藏线、川藏线和藏中线后,第四条“电力天路”的最西端,是藏区全地域联网工程“最后一公里”的终点。为确保主变顺利就位,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千方百计为主变进场打开“绿色通道”。一是积极协调厂家、监理、业主,严要求办理相关报审验收资料;二是按照业主要求,加班加点完成主变钢构架组立;三是协调土建施工队伍进行道路扩宽平整并压实,确保主变运输车顺利通行。 本期工程主变压器容量为12万KVA,主体重量110吨,有4台110吨液压顶升设备配合,从运输车上水平滑移到主变基础,整个过程圆满顺利。 此次主变就位,标志着阿里联网工程6个变电站所有主变就位成功,为后续设备整体安装调试创造有利条件,为工程提前建成投运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徐迎华、魏建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