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溢流面常态混凝土施工完成

2020-06-10 10:36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作者:李锦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溢流面8#坝段挑流鼻坎最后一仓拉模混凝土顺利收盘,标志着溢流面常态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

大坝溢洪道位于8#、9#、10#、11#坝段,溢洪道由溢流面、挡水墙和分流闸墩组成,其中溢流面由下游反弧段、中间直线段和上游弧线段组成。溢流面宽度54米,堰顶高程EL561,浇筑方式主要采用拉模以及常规竹胶板立模施工,使用塔吊以及拖泵配合进行浇筑。大坝溢流面自2019年8月10日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工期紧张、雨季施工、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鼓足干劲,排除困难,溢流面共完成常态混凝土浇筑5万余方。

常态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溢洪道闸墩、挡水墙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部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抓好现场施工生产。当前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完成,2号机组即将进入总装阶段,调压井衬砌施工全部完成,为实现大坝下闸蓄水和首台机组顺利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