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夏特水电站厂房桥式起重机顺利吊装就位

2020-06-10 10:37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王刚宁关键词: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水电站机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随着副起升机构平稳降落在轨道上,夏特水电站主厂房桥式起重机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的机电设备正式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夏特水电站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是以发电为主的水电枢纽工程,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62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水头250.0米,主厂房桥机跨度18米,总重104.5吨,其中主钩吊重200吨,副钩吊重50吨,本次吊装的最重件为桥机主梁,长19米,宽4米,高2米,重量达29吨。

桥机吊装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吊装前,项目部在安全、技术、人力、物力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讨论、复核、优化施工方案,多次进行了吊装技术交底、安全交底,由公司审批后的《主厂房桥机安装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在专家论证会上一次性通过。自项目桥机安装工作开始筹备以来受到了业主、监理的密切关注,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工作面移交迟等不利因素,桥机吊装动员会上,明确职责,落实吊装措施,分工明确,最终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桥机吊装工作。下一步将按实施计划开展桥机安装、调试工作,争取早日使桥机投入使用。

夏特水电站预计将于2021年4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目标,2020年将是夏特项目建设全力冲刺的一年。为按期实现发电目标,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组织夏特复工复产,目前项目部所承担的施工全面进入施工高峰。

作者: 王刚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机电金属结构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机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