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6.10

2020-06-10 15: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1500吨/日 高能环境中标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近日,高能环境中标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500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处理规模1000吨/日,预留二期处理规模500吨/日),本次建设规模为一期工程。

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2个风电项目 共计96MW

广西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融水庆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融水杆洞风电场工程项目2个风电项目,总计装机96MW。

福建福州泽苗(泽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核准获批

该变电站建设地点位于闽侯县南通镇泽苗村。线路起自220千伏东高线#38-#39开断,采用两个双回路走廊平行走向,往北下穿500千伏福燕Ⅰ路后,跨220千伏高峡线,经瓜山村东侧、凤溪东侧,跨规划屿通大道、厂房至泽苗变南侧,东台侧线路采用电缆、高岐侧线路采用架空线接入泽苗变。

江苏南通海门首家用户侧储能电站试运行

近日,兴旺肉制品有限公司的储能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整个储能电站由6套100Wh/20kV的机柜式储能单元组成。这是海门市首家用户侧储能电站,标志着海门综合能源新兴用能发展开启新征程。

2×660MW 中煤红星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6月5日,中煤红星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红星项目是哈密-郑州±800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点,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

1200吨/日 广东潮州环保电厂并网发电

6月6日,广东潮州环保电厂并网发电。该项目处理规模为每天1200吨,配置两条每天600吨机械炉排炉焚烧生产线,1套32兆瓦凝汽式汽轮机组和1台35兆瓦的发电机组。

国内首例火电机组状态检修项目在内蒙古通过验收

6月4日,火电机组状态检修项目在内蒙古公司电力分公司通过验收,此系统正式运行尚属国内首例。与传统的常态化检修不同,它是在深入分析设备机理的同时,利用先进测量、人工智能等技术,将电厂中无处不在的感知系统,与先进的数据融合方法、大数据分析模型相结合,融入到电厂的检修业务中,最终实现从智能监测、智能分析、智能诊断到智能策划、作业反馈的全方位智能化检修体系闭环,达到推进火电检修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成效。

湖南衡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衡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建设在衡阳县演陂镇泰华村(原利达生活垃圾填埋场内),配置600吨/天焚烧炉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套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项目业主为衡阳县城市和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7488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瀚蓝环境联合体预中标福建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近日,瀚蓝环境联合体预中标福建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龙迪环保预中标福建连城县乡镇固体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气化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近日,福建龙迪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预中标福建连城县乡镇固体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气化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生活垃圾处理费单价为103.0元/吨,餐厨垃圾处理费单价为256.0元/吨。

华润电力这台全球“超洁净”、“超低煤耗”煤电机组移交投产

6月9日,华润曹妃甸电厂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华润曹妃甸项目的顺利移交投产,以“超洁净”、“超低煤耗”对当地大气污染治理和区域能源结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沙坪坝富力、庆荣昌大成、江津李市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重庆沙坪坝富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重庆荣昌大成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重庆江津李市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建富力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变电容量2*6.3万千伏安,总投资为4574.5万元;新建大成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变电容量2*5万千伏安,总投资为6642.38万元;新建李市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变电容量2*5万千伏安,总投资为5804万元。

海南电网公示首批2020年可再生能源补贴第二阶段申报项目清单

其中首批补贴清单发电项目(第二阶段)涉及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一个风电项目。首批补贴清单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第二阶段)共26个。

数据

5月份江苏全社会用电量502.4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94%

5月份,江苏省发电量421.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7%,1-5月累计发电量1874.7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92%。5月份,江苏省全社会用电量50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4%;1-5月累计全社会用电量2272.5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21%;

河南5月全社会用电量274.93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3.97%

2020年5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74.9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97%;累计用电量1275.8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25%。全省发电量235.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62%,累计发电量1070.1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86%。

综合

重庆一自备电厂下调售价再挂牌

近日,重钢长寿新区配套建设的重要自备电厂——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在重庆产权交易网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83662.36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0年7月7日。

会见

大唐集团陈飞虎会见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

6月8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国家电网毛伟明会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

6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在公司总部会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重点课题联合攻关、信息科学技术应用、产学研用模式创新、高度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沟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6.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