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支持拟议的小型模块堆监管法规

2020-06-10 17:53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哈琳关键词:小型核电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强烈支持美国核管会的提议,将基于风险的应急准备要求应用于小型模块堆和其他新技术。能源部表示,核管会提出的规则是为小型模块堆确定合适的应急规划区大小的下一步,对美国核工业和该技术的整体发展至关重要。

美国核管会的核电站应急准备计划目前主要集中在大型轻水反应堆上。核管会表示,拟议中的规则以及连同监管指南草案考虑了设施设计和安全研究方面的进展,以及这些进展在小型模块堆和其他未来技术(包括非轻水反应堆和某些非电力生产设施)未来运行中的应用。

新规则将只适用于小型模块堆和所谓的其他核技术应用,而不是目前运行的反应堆或核燃料循环设施。新规则指出,未来的小型模块堆和其他核技术应用可能会有更多的潜在设计,这些设计具有较小的源项,并将应急计划考虑因素作为设计的一部分,提高了安全裕量。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作者:王兴春 哈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