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跨越黄河大展其“大国重器”之形象

2020-06-11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工程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人民日报头版以《跨越》为题,图文报道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跨越黄河,展现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的良好形象。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由点到面,由量到质,苦练内功,潜心科研,打造技术创新的前沿阵地,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动力源泉,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特高压等领域领跑世界,屡屡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取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创新成果,拥有有效专利量位列央企第一,公司大电网安全、新能源并网等一批重大技术创新格外夺目。

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电力建设主网架的重点工程,是华北“两横三纵”特高压交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动态投资49.6亿元,线路长度304千米。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西部煤电基地能源外送能力和京津冀鲁等华北受端地区接纳外电能力,有效提升华北地区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工程建设有效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相关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电力建设主网架的重点工程,是华北“两横三纵”特高压交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大跨越”是蒙西—晋中特高压线路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程序最复杂的重要节点工序,跨越点位于黄河中游万家寨至龙口河段,上游据万家寨水库约7公里,下游距龙口水库约18.6公里,跨越黄河处档距888米,塔顶距离黄河水面的垂直高度为161米。

由此,特高压电网跨越江河的技术已无技术障碍的今天,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实现跨越黄河顺利贯通,打通了内蒙古段与山西段的“空中通道”,将极大提高西部煤电基地能源外送能力和京津冀鲁等华北受端地区接纳外电能力,有效地提升了华北地区电网运行的可靠性。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