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周炜:综合能源服务与电力物联网结合 推动传统能源智慧化升级

2020-06-11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大会电力物联网周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新一轮能源变革正蓬勃兴起,无论技术、产品乃至商业模式,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深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与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结合已经愈发紧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步入高度互联协同化、智能互动化、开放共享化的能源互联网新时代。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周炜

专题直播: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

在全球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以及能源变革新时代发展背景下,能源企业从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性趋势。能源行业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同时也在不断深入推进,北极星电力网于6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电力APP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周炜在大会上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上午好!

上午好!非常荣幸来到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上致辞。今天在场的不仅有诸多行业专家,还有许多新老朋友。在此,我谨代表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及行业内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

当前,新一轮能源变革正蓬勃兴起,无论技术、产品乃至商业模式,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深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与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结合已经愈发紧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步入高度互联协同化、智能互动化、开放共享化的能源互联网新时代。本次大会,我们将基于大数据、清洁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等应用,就综合能源服务行业技术发展、项目案例、商业模式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进一步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融协同创新发展,全力加快传统能源向高度智慧化的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前不久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在“绿色化”的新基建时代,要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网络、5G等技术,利用数字革命深化能源革命,带动能源行业上下游企业的重启和发展,这不仅事关疫情过后的经济重振。更是产业升纸导国际能源变革的必然举措。

今年,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了2020 年度 152 项重大建设项目,60项重大预备项目,以及以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商务区及张江示范区力代表的 26 个特色产业园区规划,作为能源创新的主战场、能源新技术的主要使用地,在城镇化、低碳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驱动下,上海将率先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电气化的能源系统新格局,伴随着未来大量5G基站、大数据中心建成落地,能源供给的需求量将急剧攀升;同时,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的规模发展,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这让能源市场充满了巨大的潜力。

在如此广阔的前景下,国网上海电力正以国家电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战略目标指引,积极为政府、园区、企业提供以电为核心的“1+N”综合能源服务,全力助力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

希望在今明两天时间里,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吝提供宝贵经验与见解,在观点的碰撞中产生出智慧的火花!同时,也希望本次大会可以助力我们加强产业链协作,共促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最后,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周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