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科技成果“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建造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鉴定

2020-06-11 15:25来源:上海核工院关键词:核电厂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建造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在北京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学会组织的鉴定。上海核工院总经理王明弹、副总经理陈煜,科研创新部及建造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鉴定会,王明弹代表课题组向鉴定会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叶奇蓁院士、刘吉臻院士分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研究总结报告,肯定了成果的研究内容,经过质询和讨论,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建造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由上海核工院联合中核五公司、中核二二公司和中核二四公司共同完成。本成果总结、提炼了依托项目建造过程中面对先进设计理念带来建造安装技术的新挑战,创新研发多项关键建造安装技术并在依托项目成功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