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把脉用电隐患 助燃地摊经济

2020-06-11 17:2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晚上19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济源御驾夜市卖场早已是人头攒动,烧烤的肉香味、商户热情地吆喝声充斥着夜市的上空,到处是热闹非凡的景象。

“老板,你摊位上的灯线离烧烤箱太近了,你看,这个部位都有点破股了,时间长了会让烧烤箱有触电隐患的。”

“是吗?我都没在意,谢谢。现在正是人多时,等一会儿,我就把灯线好好部置一下。”

“老板,你先忙,我们帮你。”当天,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深入辖区最大的夜市卖场,对夜市摊点的用电情况,从电源接入、电能计量、导线安装、日常用电等方面精心“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客户安全规范用电,助燃地摊经济。

“御驾夜市卖场是济源示范区集小吃、服装、儿童游玩于一体的夜市点,摊位多、人员密集,用电情况复杂,我们两天都要来巡视一遍,哪个摊位用电有问题、有困难,就义务帮忙一下。”济源供电公司汤帝供电所的牛天义说。

随着“地摊经济”成为加快地方经济复苏的一项便民政策,济源供电公司以服务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宗旨,组织服务人员对全市5大夜市集聚区的用电安全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并积极与夜市市场管理办进行沟通,健全夜市经营摊点客户用电档案,重点检查夜市摊点的电线、插座、漏电保护器以及灯具等用电设施有无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告知摊主,并现场帮助摊主进行整改;针对多家摊位共用一条“地爬线”及用户电线摆放和插座、开关设置等“习惯性”错误用电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提高夜市摊点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

此外,针对城乡临时开办的地摊夜市,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摆摊区域的配网线路、台区进行全面排查,满足短时负荷骤增的需求,为“地摊经济”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支撑。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各摊主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切实加强用电设施检查,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积极引导用户安全、规范、合理用电,提高“地摊经济”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夜市摊位(点)260个,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21个,面对面解决用电困难36例。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