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夯实电网基础应对“梅汛期”

2020-06-12 10:55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电力设施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排查海塘、河道沿边的电力设施,检查线杆是否有松动迹象……”6月11日,在象山县涂茨镇道人山海岸,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象东供电所工作人员对10千伏黄沙F345线道人山支线的电杆进行检查加固。

入梅后,象山县降雨将明显增多。梅雨季天气形势比较复杂,降水比较集中而且强大度,针对梅雨季节,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主网、河道堤坝、专用防汛线路和全县各水库大闸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维护,确保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梅季暴雨造成的影响。

“针对梅雨季节雨水多、湿度大的特点,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对电力设施加强巡视,夯实电网基础应对梅汛期。”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职说道。

为了及时发现降雨对输电线路造成的隐患,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要求各辖区安排工作人员对易遭雨水冲刷地段的线路杆塔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老旧的线路以及长期地处河道之中的杆塔进行巡查,并对河道内的杆塔和杆基进行了加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同时重点加强对象山港、石浦港、大塘港沿海台风影响较大和水库、山区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的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隐患加紧落实整改。

当前,国网象山供电公司已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组建成立了防汛抗台应急抢修队伍。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应急发电车、发电机、沙包、潜水泵等应急抢修物资配置,完善电网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应急抢修能力。

下一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强降雨产生的叠加效应,并与气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动态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彻底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确保防汛期间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