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12 12:1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凝聚全厂人员安全生产共识,弘扬安全环保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六月初,常州电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要求,组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为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厂提前制定《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办公室,明确活动目标和活动时间,提出活动具体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有序地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该厂积极从生产现场出发,组织班组成员开展交流座谈,积极宣贯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安全生产文化,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国家能源局组织的“2020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和“常州市安全生产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公司网站宣传专栏、安全生产微信平台等,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宣传,在生产厂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画,发放宣传读本,邀请安全主管面对面解答大家安全生产疑惑问题,搭建企业与职工之间沟通桥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该厂还通过组织职工学习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片和系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开展防汛防台、防高温、防易燃易爆和防危险化学品事故等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评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等一系列活动,从实处着手提升职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万里行始于足下,定期整改回头看促进提升”。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目的明确,就是要安全基础做起,切实做细做好全年保安全、稳质量、重环保工作。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