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架设跨海“高速路”优化海岛营商环境

2020-06-12 16:1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用电负荷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鹤浦前龙头村至高塘文献村之间的跨海线路放线作业,为10千伏上港线负荷分流工程的实施奠定基础。

近年来,随着象山县海洋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南田岛和高塘岛上兴起水产加工、冷库制冰、船舶修造业及渔家乐等产业,用电负荷逐年攀升。有着世界著名“三文鱼基地”之称的挪威已和高塘岛乡政府签订了合作计划,年产4000吨陆基三文鱼工厂化养殖项目将对海岛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提出更高需求。

高塘岛,相邻于国网省第二大海岛南田岛,现阶段主供线路为10千伏上港F440线、高塘F442线,由110千伏鹤岛变输出,供电半径长达20公里。当前,10千伏上港线已运行15年,多处跨越山林,负荷达重载状态。随着供电可靠性要求逐年提升,加之海岛渔村建设升温加速,用户报装容量不断加大,强化高塘岛区域网架结构势在必行。

为成功架设10千伏上港线负荷分流工程,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多次进行现场勘察,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优化线路路径。同时,与当地镇政府及象山县海事、渔政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密切配合、统筹部署,防止船只进入施工作业海域。

“10千伏上港线负荷分流工程,沿途跨山跨海,供电区覆盖两个乡镇,横跨鹤浦前龙头村至高塘文献村的跨海线路是线路施工的最大难点,海流湍急,通航船只多,这给跨海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鹤浦供电服务站站长李永军介绍道。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此次主线停电施工带来的停电影响,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调集精英技工60余人进行分段同时作业,缩短整个工程的施工时间。利用休渔期通航船只减少的时机,采取间断性封航措施加紧跨海架线施工,采用无人机进行张力放线的作业方法,保持导线离开海面腾空牵引,同时,协调渔政部门5艘渔船和2艘巡航船,保障施工放线过程中不被海水沾湿腐蚀,延长导线使用寿命。

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10千伏上港线负荷分流工程跨海线路顺利完成,新线路将大幅提升海岛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惠及高塘岛营商环境和岛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